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2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58封,涉及23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3封(8.2%);物业服务21封(13.3%);道路交通25封(15.8%);环保生态5封(3.2%);劳动保障24封(15.2%);科教文化4封(2.5%);精准扶贫2封(1.3%);农村农业7封(4.4%);市场监管14封(8.9%);政府服务22封(13.9%);医疗卫生7封(4.4%);拆迁征收2封(1.3%);城市建设3封(1.9%);其他4封(2.5%);感谢信5封(3.2%)。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4封(8.9%);投诉类65封(41.1%);谏言类15封(9.5%);求助类59封(37.3%);感谢信5封(3.2%)。
  二、办理情况
  1月份,信件办理质量有显著提高,大多数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问题能够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回复,确保网民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重复投诉、重复留言现象,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网民给耀州区人民政府、市人社局、市医疗保障局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和不够重视的问题。市税务局承办的标题为《办理2020年居民医保为何退费这么难?》的信件,网民因回复内容与实际办理情况不一致,多次拨打回复中所留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致使群众对市长信箱工作提出质疑,有损政府公信力。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承办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网民留言办理办法,收到网民来信后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妥善处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二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工作要求,在回复内容中公布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系人、联系方式要能找得到、打得通,为写信人提供准确的咨询渠道。


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17

17

王益区政府

20

20

印台区政府

12

12

宜君县政府

2

2

市新区管委会

31

31

市教育局

5

5

市财政局

1

1

市公安局

2

2

市人社局

9

9

市税务局

1

1

市住建局

2

2

市交通运输局

5

5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

2

市体育局

1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4

4

市医疗保障局

4

4

市国资委

8

8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1

1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2

2

市公安交警支队

16

16

市消防救援支队

1

1

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合      计

158

158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