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45封,涉及35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21封(8.6%);物业服务39封(16%);道路交通24封(9.8%);环保生态12封(4.9%);民政救助4封(1.6%);劳动保障31封(12.6%);科教文化8封(3.4%);农村农业17封(7%);市场监管31封(12.6%);政府服务28封(11.4%);医疗卫生12封(4.9%);公共安全1封(0.4%);拆迁征收1封(0.4%);城市建设5封(2%);商贸旅游1封(0.4%);经济发展2封(0.8%);其他7封(2.8%);感谢信1封(0.4%)。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6封(10.7%);投诉类110封(44.9%);谏言类18封(7.3%);求助类90封(36.7%);感谢信1封(0.4%)。
  二、办理情况
  12月份,信件办理情况较好,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有效办理,及时为民排忧解难。网民给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未严格落实《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问题。市住建局承办的标题为《办理房产证房屋面积上涨》的信件,没有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网民反映的诉求未能及时有效解决。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交办信件的落实,安排专人对答复内容进行审核,必须做到回复真实、有问必答、言简意赅。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政策法律宣传解释工作,避免引起其他问题或矛盾发生。


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36

36

王益区政府

21

21

印台区政府

19

19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45

45

市发展改革委

3

3

市教育局

2

2

市公安局

3

3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11

11

市税务局

2

2

市住建局

8

8

市交通运输局

5

5

市农业农村局

1

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

5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3

市应急管理局

1

1

市医疗保障局

12

12

市自然资源局

6

6

市生态环境局

3

3

市国资委

14

14

铜川银监分局

3

3

药王山管理处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9

9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2

2

团市委

1

1

市残联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15

15

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

1

1

陕西省铜川监狱

1

1

西铁局铜川车务段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3

3

合      计

245

245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