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22封,涉及36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20封(9%);物业服务32封(14.4%);道路交通21封(9.5%);环保生态11封(5%);民政救助5封(2.2%);劳动保障14封(6.3%);科教文化8封(3.6%);精准扶贫3封(1.4%);农村农业21封(9.5%);市场监管15封(6.8%);政府服务46封(20.6%);医疗卫生5封(2.2%);公共安全4封(1.8%);拆迁征收4封(1.8%);城市建设5封(2.2%);商贸旅游2封(0.9%);经济发展1封(0.5%);其他3封(1.4%);感谢信2封(0.9%)。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31封(14%);投诉类82封(37%);谏言类19封(8.6%);求助类88封(39.5%);感谢信2封(0.9%)。
  二、办理情况
  10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各承办单位对信件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调查处理,及时反馈结果,群众反映的情况得到了妥善解决。网民给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和不够重视的问题。铜川供电局承办的标题为《天要冷了,我们何时能用上安全的电》的信件,网民对办理结果不满意,多次拨打回复中所留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有损政府公信力。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工作要求,在回复内容中公布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系人、联系方式要能找得到、打得通,为写信人提供准确的咨询渠道;二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限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

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32

32

王益区政府

26

26

印台区政府

20

20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41

41

市政府办公室

1

1

市教育局

5

5

市财政局

1

1

市人社局

12

12

市税务局

2

2

市住建局

13

13

市交通运输局

2

2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

2

市文化和旅游局

1

1

市扶贫局

1

1

市商务局

2

2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3

市医疗保障局

3

3

市自然资源局

5

5

市生态环境局

2

2

市农业农村局

1

1

市国资委

1

1

市邮政管理局

3

3

市金融办

2

2

铜川银监分局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5

15

市公积金中心

1

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1

1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6

6

铜川供电局

2

2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1

1

照金纪念馆

1

1

铜川华远实业有限公司

5

5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3

3

合      计

222

222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