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8 10: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73封,涉及35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25封(9.2%);物业服务36封(13.2%);道路交通42封(15.4%);环保生态26封(9.5%);民政救助3封(1.1%);劳动保障17封(6.2%);科教文化25封(9.2%);精准扶贫2封(0.7%);农村农业20封(7.3%);市场监管20封(7.3%);政府服务21封(7.7%);医疗卫生12封(4.4%);拆迁征收3封(1.1%);城市建设13封(4.8%);其他5封(1.8%);感谢信3封(1.1%)。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7封(9.9%);投诉类127封(46.5%);谏言类30封(11%);求助类86封(31.5%);感谢信3封(1.1%)。
  二、办理情况
  7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承办单位按照“属地管理、
  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能够按期办结。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和解决,办理质量和水平都有显著提高,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收到写给市卫健委、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公安局的感谢信。
  但仍存在急于上报回复、完成任务,对交办信件所反映的情况未认真调查核实、切实解决的问题。印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印台区东街东红炒货现任城管始终管不了长期占用生命通道》的信件,回复中称已责令有关商铺清理了道路上摆放的经营物品,要求其要严格遵守市容条例等法律规定,不再有占道经营现象发生。但网民再次来信反映占道经营现象仍旧没有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是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不能只是纸上谈兵,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解决群众诉求,提升政府公信力。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流程的要求,在回复内容中公布属实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系人、联系方式,要确保公布的电话能打通,为写信人提供可咨询渠道。


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45

45

王益区政府

26

26

印台区政府

20

20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49

49

市教育局

5

5

市公安局

2

2

市发展改革委

4

4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11

11

市生态环境局

2

2

市司法局

1

1

市税务局

2

2

市住建局

13

13

市交通运输局

12

12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

3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

3

市体育局

3

3

市扶贫局

1

1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

6

市医疗保障局

7

7

市自然资源局

2

2

市农业农村局

1

1

市国资委

2

2

市林业局

1

1

市金融办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6

16

市公积金中心

1

1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21

2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4

4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陕煤建司

1

1

铁塔铜川分公司

1

1

市果业发展中心

1

1

合      计

273

273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