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6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41封,涉及33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28封(11.6%);物业服务26封(10.8%);道路交通35封(14.5%);环保生态34封(14.1%);民政救助9封(3.7%);劳动保障20封(8.3%);科教文化20封(8.3%);精准扶贫4封(1.7%);农村农业30封(12.5%);市场监管11封(4.6%);政府服务10封(4.2%);医疗卫生3封(1.2%);公共安全1封(0.4%);城市建设2封(0.8%);商贸旅游1封(0.4%);经济发展1封(0.4%);其他2封(0.8%);感谢信4封(1.7%)。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1封(8.7%);投诉类101封(41.9%);谏言类20封(8.3%);求助类95封(39.4%);感谢信4封(1.7%)。
  二、办理情况
  6月份,信件办理情况较好,大多数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问题能够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回复,确保网民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重复投诉、重复留言现象,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收到写给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和不够重视的情况。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五一到现在,村里自来水断了,至今未恢复》的信件,回复中称已对该村供水管道进行抢修,解决了断水问题,但网民再次来信反映村里大半的断水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承办的标题为《关于王益区川口一马路铁路道口维修存在的问题》的信件超期回复,不能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网民反映的诉求未能及时有效解决。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承办单位要认真执行网民留言办理办法,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予以解决,并对同一时期多次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有效解决;不得对反映问题避重就轻,推诿拖延,确保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及时、高效,使网民信服。


6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41

41

王益区政府

24

24

印台区政府

25

25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40

40

市教育局

12

12

市公安局

3

3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7

7

市住建局

14

14

市交通运输局

11

1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

1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

1

市文化和旅游局

1

1

市扶贫局

3

3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

3

市医疗保障局

4

4

市自然资源局

1

1

市农业农村局

1

1

市国资委

1

1

市金融办

4

4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5

15

市公积金中心

2

2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10

10

照金景区管委会

1

1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1

1

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1

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1

1

铜川供电局

2

2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3

3

铜川华远实业有限公司

2

2

合      计

241

241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