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铜川市政务督查通报第57期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11-15 10: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62封,涉及28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38封(23.5%);道路交通21封(13%);住房保障39封(24%);环保生态2封(1.2%);政府服务3封(1.9%);劳动保障13封(8 %);医疗卫生5封(3.1%);科教文化7封(4.3%);物业服务2封(1.2%);民政救助18封(11.1%);商贸旅游3封(1.9%);精准扶贫5封(3.1%);经济发展4封(2.5%);感谢信2封(1.2%)。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3封(14.2%);投诉类64封(39.5%);谏言类22封(13.6%);求助类51封(31.5%);感谢信2封(1.2%)。
  二、办理情况
  10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良好,各承办单位能及时答复和解决群众诉求。如王益区政府、市金融办办理速度快,办件质量高,群众发来感谢信,对信件办理表示满意。
    承办单位在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现象。印台区政府承办的标题为《卫生间漏水》信件中,回复中答复漏水问题已维修完成,但网民再次写信反映漏水问题仍旧未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
    承办单位在部门信箱办理中未落实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市工商局部门信箱10月8日标题为《居民楼内开店扰民》的信件至今未办结,不能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网民反映的诉求未能及时有效解决。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工作要求,收到网民来信后要认真对待,认真抓好交办信件的落实,安排专人对答复内容进行审核,必须做到有问必答、回复真实;二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限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

附件:10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2

22

王益区政府

18

18

印台区政府

10

10

宜君县政府

3

3

市新区管委会

24

24

市教育局

8

8

市公安局

1

1

市发展改革委

7

7

市民政局

2

2

市人社局

8

8

市住建局

4

4

市交通运输局

12

12

市卫计局

3

3

市扶贫局

3

3

市环保局

1

1

市工商局

1

1

市税务局

2

2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2

2

市旅游发展委

3

3

市国资委

1

1

市金融办

2

2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0

10

市机关事务局

1

1

市公积金中心

2

2

市自来水公司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5

5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5

5

合      计

162

162


网络编辑:姜浩
信息审核: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