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铜川市政务督查通报第32期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47封,涉及37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26封(10.5%);道路交通32封(13%);住房保障71封(28.9%);环保生态3封(1.2%);政府服务22封(8.9%);劳动保障13封(5.3%);农村农业5封(2%);医疗卫生11封(4.5%);公共安全10封(4%);拆迁征收4封(1.6%);科教文化15封(6%);物业服务2封(0.8%);民政救助2封(0.8%);商贸旅游2封(0.8%);精准扶贫7封(2.8%);社区物业11封(4.5%);环保民生1封(0.4%);其他3封(1.2%);感谢信7封(2.8%)。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1封(8.5%);投诉类112封(45.4%);谏言类27封(10.9%);求助类80封(32.4%);感谢信7封(2.8%)。
  二、办理情况
  7月份来信办理情况良好,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对办理难度大不能如期办结的,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报告进展情况并申请延时办理,减少了超期回复信件。收到写给市人社局、市金融办、耀州区政府的感谢信。
  三、存在问题
  承办单位在办理信件时对存在职能交叉的信件推诿不办,将属于本单位负责落实的问题推给其它单位。如关于办理房产证问题的信件,涉及市住建局、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两部门之间相互推诿,导致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印台区政府办理关于唐华小区残墙问题信件,重回复轻落实,查处问题不彻底,整改落实不到位,致使群众就同一问题反复投诉。
  四、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网民留言办理办法,收到网民来信后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妥善处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若信件存在多个问题或职能交叉,由第一个问题涉及单位牵头负责办理,要明确责任、统筹协调,涉事单位要积极配合、步调一致、共同办理,确保网民反映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附件: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33

33

王益区政府

34

34

印台区政府

20

20

宜君县政府

7

7

市新区管委会

30

30

市发展改革委

2

2

市教育局

12

12

市公安局

2

2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9

9

市环保局

1

1

市住建局

17

17

市规划局

2

2

市交通运输局

9

9

市卫计局

5

5

市扶贫局

5

5

市文化广电局

4

4

市工商局

4

4

市质监局

2

2

市邮政管理局

1

1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4

4

市旅游发展委

1

1

市残联

1

1

市金融办

3

3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1

11

市人防办

1

1

市公积金中心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6

6

陕煤建司

3

3

铜川供电局

4

4

市四创办

1

1

市自来水公司

1

1

市便民服务中心

1

1

市建设集团公司

1

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2

2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4

4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2

2

合计

247

247


网络编辑:张雪妮
信息审核:张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