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铜川市政务督查通报第2期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8-02-09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54封,涉及27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14封(9.1%);道路交通27封(17.5%);住房保障17封(11.1%);环保生态6封(3.9%);政府服务10封(6.5%);劳动保障16封(10.3%);农村农业10封(6.5%);医疗卫生5封(3.2%);公共安全1封(0.7%);科教文化4封(2.6%);精准扶贫4封(2.6%);物业服务17封(11.1%);民政救助5封(3.2%);经济发展3封(1.9%);拆迁征收4封(2.6%);城市建设1封(0.7%);感谢信2封(1.3%);其他8封(5.2%)。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7封(11.1 %);投诉类67封(43.5%);谏言类16封(10.3%);求助类52封(33.8%);感谢信2封(1.3%)。
  二、办理情况
  从12月份来信办理情况来看,承办单位能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办理期限,健全办理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合力,群众反映事项基本上都能按时限要求得到答复或解决,特别是市人社局、市金融办办结较好,收到当事人的感谢信。
  三、存在问题
  印台区政府信件办理工作实效性不强,重政策答复、轻问题解决,对一些问题缺乏具体有效的解决措施,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重复来信反映问题。
  四、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信件办理,主管领导对重要来信做到亲自阅批,对重大复杂问题积极协调,督促信件办理,努力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声,不得对反映问题避重就轻,推诿拖延,确保“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及时、高效,给反映群众可信服答复,赢得政府公信。
  附件: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17

17

王益区政府

16

16

印台区政府

17

17

宜君县政府

9

9

市新区管委会

24

24

市发展改革委

1

1

市教育局

7

7

市工信局

1

1

市公安局

4

4

市人社局

3

3

市住建局

4

4

市规划局

1

1

市交通运输局

14

14

市商务局

1

1

市卫计局

4

4

市物价局

1

1

市金融办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8

8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6

6

市便民服务中心

1

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2

2

市公安消防支队

1

1

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7

7

陕煤建司

1

1

市建设集团公司

1

1

合计

154

154


网络编辑:王力
信息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