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川市政务督查通报第46期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08-11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22封,涉及33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34封(15.3%);道路交通26封(11.7%);住房保障38封(17.1%);环保生态29封(13.1%);政府服务14封(6.3%);劳动保障18封(8.1%);农村农业7封(3.2%);医疗卫生4封(1.8%);科教文化5封(2.2%);精准扶贫3封(1.3%);拆迁征收8封(3.6%);物业服务11封(5%);民政救助9封(4.1%);公共安全3封(1.3%);城市建设3封(1.3%);经济发展1封(0.5%);感谢信4封(1.8%);其他5封(2.3%)。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0封(9%);投诉类85封(38.3%);谏言类36封(16.2%);求助类77封(34.7%);感谢信4封(1.8%)。
  二、办理情况
  7月份,信件办理质量有显著提高,大多数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问题能够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回复,确保网民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重复投诉、重复留言现象,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收到写给市城市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林业局、市烟草局的感谢信。
  三、存在问题
  承办单位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的投诉或信件办理没有第一时间主动与网民取得联系,及时有效承办本单位来信,导致超期回复现象再次出现。印台区人民政府有1封信件超期回复、市住建局有3封信件超期回复、市环保局有1封信件超期回复、市城市管理局有1封信件超期回复。
  四、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职责分明、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办理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及时协调解决,对办理难度大、不能如期办结的,要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报告进展情况、申请延时办理。确保不再出现超期回复现象。

附件

7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9

29

王益区政府

25

25

印台区政府

30

29

宜君县政府

9

9

市新区管委会

37

37

市检察院

1

1

市政府办

1

1

市发展改革委

1

1

市教育局

6

6

市公安局

3

3

市人社局

7

7

市国土资源局

1

1

市环保局

4

3

市住建局

10

7

市规划局

2

2

市交通运输局

5

5

市农业局

1

1

市林业局

2

2

市物价局

2

2

市文化广电局

2

2

市卫计局

6

6

市工商局

1

1

市质监局

1

1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1

1

市城市管理局

17

16

市公积金中心

1

1

市招商局

2

2

市气象局

1

1

市烟草局

2

2

市公安交警支队

6

6

电信铜川分公司

2

2

移动铜川分公司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3

3

合  计

222

216


网络编辑:王力
信息审核: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