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川市政务督查通报第39期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90封,涉及34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20封(10.5%);道路交通16封(8.4%);住房保障29封(15.3%);环保生态30封(15.8%);政府服务13封(6.8%);劳动保障13封(6.8%);农村农业6封(3.2%);医疗卫生1封(0.5%);科教文化10封(5.2%);精准扶贫3封(1.6%);拆迁征收3封(1.6%);物业服务11封(5.8%);民政救助11封(5.8%);公共安全5封(2.6%);城市建设2封(1.1%);商贸旅游2封(1.1%);经济发展3封(1.6%);感谢信2封(1.1%);其他10封(5.2%)。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9封(4.7%);投诉类81封(42.6%);谏言类21封(11.1%);求助类77封(40.5%);感谢信2封(1.1%)。
  二、办理情况
  6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各承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职信件办理人员,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市长信箱工作;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工作要求,重视群众呼声,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及时为民排忧解难。收到写给耀州区政府的感谢信1封、市人社局的感谢信1封。
  三、存在问题
  (一)办理效率仍待提高。承办单位对交办的信件办理情况反馈不及时,致使群众多次询问办理进程,拖延超期回复的承办单位有:市公安局、市卫计局、市住建局、市便民服务中心。
  (二)办理质量有待提高。承办单位不主动与群众沟通,答非所问,避重就轻,敷衍塞责,致使群众对办理结果不满意,损害了群众感情,为重复投诉(留言),越级反映埋下隐患,影响了政府公信力。
  (三)办理措施有待加强。网民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到部门后,部门没有积极调查办理,却建议网民通过市长信箱留言解决。如:6月3日市长信箱收到网民反映世纪花园小区有住户装修扰民的问题,信中反映曾联系物业、拨打110报警、拨打12369(环保热线)均推诿不办,12369还建议网民向市长信箱投诉或找辖区派出所,导致网民求助无门,将此事反映至市长信箱;6月28日市长信箱收到网民反映华荣商城有流浪狗的问题,信中反映曾拨打110报警、拨打正阳路派出所电话,接线民警建议网民政府留言才能联合执法清除流浪狗,网民将此事反映至市长信箱。
  四、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做到限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要高度重视群众初访诉求的办理,能积极认领属于本部门的信件,认真调查,妥善解决,对确实难以办理的,要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全面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附件

6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0

20

王益区政府

34

34

印台区政府

18

18

宜君县政府

7

7

市新区管委会

39

39

市政府办

1

1

市发展改革委

1

1

市教育局

12

12

市公安局

5

4

市人社局

5

5

市环保局

3

3

市住建局

5

4

市规划局

1

1

市交通运输局

8

8

市国资委

1

1

市物价局

3

3

市粮食局

1

1

市商务局

1

1

市文化广电局

1

1

市卫计局

1

0

市金融办

1

1

黄堡园区管委会

1

1

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1

1

市城市管理局

8

8

市公积金中心

1

1

市烟草局

1

1

市交警支队

3

3

铜川矿务局

1

1

市政府不动产登记局

1

1

铜川供电局

1

1

市便民服务中心

1

0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1

1

市天燃气公司

1

1

铜川矿业公司

1

1

合  计

190

186


网络编辑:姜浩
信息审核: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