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1: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全市共核定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排污单位有1428家,现已核发排污许可证320家,登记管理902家,在建、关闭、禁止核发等清单管理206家,截至7月17日圆满完成了全市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提前实现了排污许可“全覆盖”目标。
  一、统筹规划,确保进度
  我市成立了排污许可证核发及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落实,把排污许可证核发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工作。印发了《铜川市实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和排污登记管理的通告》,明确了阶段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落实了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暨证后执法工作推进会等,对进展缓慢的区县和企业进行现场督办,对症下药,限期办结。
  二、双管齐下,保证质量
  为确保排污登记质量和进度,我市在无第三方技术支持的情况下,充分调动现有工作人员积极性,利用网络、微信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各行业技术规范,遇到无法决策的问题召集大家开展头脑风暴,尽快找到问题症结。同时对所有发证企业许可申报资料和产排污环节进行现场核查,线上复核,力求做到“反馈问题一次修改到位”,缩短了审核时间,既提高业主环保意识,又确保排污许可证申报质量。
  三、创新思路,提高效率
  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我市创新思路,召集各分局排污许可管理人员集中培训、办公,现场指导排污登记的企业登记备案,4月中旬提前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全部排污登记任务,用知识和智慧解决了各类疑难杂症。并通过日调度、周通报、月通报、集中办公、分批处置、电话核实、网上办理、上门服务连续作战等方式提高效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排污许可证查遗补漏工作,密切关注新建企业,成熟一个核发一个;对2019年按总则核发的许可证,下半年将对照新名录分批进行变更;同时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对许可证后存在的监管、监测和执法报告审核等问题进行有效解决。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