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全面启动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中、省水源地保护工作部署,我市分别于2018、2019年完成市级和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目前正处于全面摸底排查与保护区划定阶段。今年以来,我市以区县为单位编制了《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初步划定全市乡镇(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67个,保护区面积18.93km2。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环科院、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饮用水源地保护有关专家,通过现场勘查、集中会审的方式,对我市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进行技术审查,并原则予以通过,待省政府研究批准,这标志着我市此项工作获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保护区划定情况以及专家反馈意见建议,全面启动乡镇(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同步开展水源地保护规范化建设与环境问题整改,为广大农村地区饮水安全提供环境保障。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