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强化培训 提升技能

全力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19年度核与辐射环境管理及安全防护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重点是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应急预案编制、年度评估报告编制、年度监测及企业自主监测指导等内容。各分局和局属相关单位辐射管理、执法人员及70多家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管理及操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生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翔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张建翔从我市实际、法律、业务等层面讲了核辐射安全与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前期的核与辐射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核与辐射管理工作摆位不正。二是辐射执法偏软偏松的现象普遍存在。三是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四是标准化建设工作还相对滞后。对于当前我市核与辐射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齐心协力抓好核与辐射环境监管工作,一要以辐射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促进辐射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以经常性环境监管和严格执法检查为工作主线,确保核与辐射监管工作走向法制化、制度化。三要认真组织抓好核与辐射风险防范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目前,全市共有辐射单位53家,其中放射源使用单位2家,射线装置使用单位46家,混合类使用单位5家。全市共有Ⅳ类放射源17枚;共有射线装置114台,其中Ⅱ类放射线装置8台,Ⅲ类射线装置106台。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