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召开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集中会审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保证普查数据真实、有效,8月14日,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集中会审会,再次对普查污染物排放量进行审核分析,查找根源,深入整改。市普查办技术组、综合组及各区县普查技术骨干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普查数据在专网系统审核及排污量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省级数据质量核查情况,要求各区县举一反三,自查整改,同时,对我市普查数据质量核查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通报了我市污染源普查档案归整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廖斌传达了全省档案管理暨数据保密培训班和国家普查办来陕质量核查工作汇报会的会议精神。对我市数据质量审核和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注意方式方法。对于填报问题,要仔细核实,确保基础数据填报准确无误;对于系统问题,要及时反馈上报,寻求解决方法。二要正确理解问题。梳理各项数据的逻辑关系,正确理解排污量核算异常的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紧盯重点。对排污量较大的重点行业企业,要加大审核力度,确保无误。四要加快查漏补缺工作。各区县务必于8月中旬完成名录库查漏补缺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五要尽快完成档案归整工作。市、各区县普查办务必于9月底前按相关文件要求完成辖区内污染源普查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普查全过程留痕。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