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沮河饮用水源地第二季度“以奖代补”考核圆满结束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11: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8年7月5日上午,铜川市沮河水源地环境治理工作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市污防科、耀州区环保局、财政局及沮河沿线关庄镇、照金镇、庙湾镇、瑶曲镇等8家有关单位人员对铜川市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面源污染治理情况进行第二季度考核。主要以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河道环境、损坏环保设施、挡车栏杆、警示宣传牌的管理和水源地的日常监管等方面实地查看了区域内河道及敏感区域面源污染治理和整体环境情况。
  随后,考核组对第二季度沮河饮用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旅游旺季各区域巡查人员应切实管好负责区域,禁止人员、车辆进入水源保护区域钓鱼、戏水等。对于不听劝阻者,可联系当地镇政府联合公安部门进行管制;二是对环境巡查人员进行量化考评,有奖有罚,充分调动巡查人员工作积极性,将环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对河道两岸隐蔽区域的垃圾及时清理,对于已经拆除的垃圾屋周边环境卫生更要注意保持和维护,严格管理。四是对于周边模糊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乡镇和企业要做好协调工作,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确保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