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召开铁腕治霾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11: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0日上午,铜川市铁腕治霾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东主持会议。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区县发改、环保、工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5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今年以来铁腕治霾工作进展、“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及2018年夏天错峰生产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会上耀州区、王益区政府,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1-5月空气质量同比变差,优良天数同比减少4天,PM10浓度同比上升10.7%,PM2.5浓度同比持平,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不容乐观。中央、省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决策、会议推动力度空前,中央对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力度空前,中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跟进力度空前。各区县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铁腕治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再添动力,再加压力,久久为功。二是在措施上要跟进。紧紧围绕燃煤消减、“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管控、臭氧污染治理等方面问题,采取管用、务实、有效措施,要真改、实改、改彻底、不留死角。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区县要落实辖区管理责任,对辖区治污降霾工作负总责,统筹各项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牵头抓总,协调推进,督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环保设施,精准治理,持而不息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

网络编辑:王延清
信息审核:王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