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国资委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
通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监管企业:
      2018年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各监管企业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及企业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国庆假期周期长,安全管理工作重。各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领导、协作配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和事故救援应急
处置工作。   
      二、认真排查,跟踪落实
      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结合单位实际,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节前和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整改工作要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措施等,并对整改过程全程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要制定监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做到万无一失。
      三、突出重点,强化管理
      各监管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结合假期及企业工作特点,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燃气、供水、民爆、工贸、建筑施工、物业、交通运输等生产安全重点单位要严格按照行业管理规定,落实有效措施,做好假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监管企业在节前和假期,要充分利用拉横幅、LED屏、宣传栏、微信网络等平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生产、平安过节”的安全氛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五、严格值守,高效应对
      各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提高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能力。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应急救援队伍,并立即向相关部门及市国资委报告。值班人员要在每天16:00前通过值班电话向市国资委值班室汇报当日值班情况。
      六、强化督查,问责问效
      市国资委将对企业假期安全生产及值班工作不定时督查,对于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完善、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行为和失职渎职现象,严肃查处并通报批评;对在节日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由委纪委严厉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市国资委假期值班电话:0919-3280657

 
                                                                         铜川市国资委 
                                                                              2018年9月25日

网络编辑:杨智
信息审核:杨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