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供销社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供销合作社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现场推进会精神的报告

铜供销政〔2017〕24号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7-19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迅速传达汇报会议精神
    4月24日,市供销社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了省社综合改革(榆林)现场推进会精神,着重传达学习了杨效宏主任的讲话精神。同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书面汇报,提出了我市贯彻意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我市贯彻意见
    (一)贯彻落实市委〔2016〕18号文件精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11月底前成立市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督导区县供销社尽快出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制定实施细则;指导区县供销社成立或恢复理事会、监事会,完善管理机制。
    (二)拟在近期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推进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观摩学习我市基层供销社混合所有制改造、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座谈交流各区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学习兄弟市县区先进经验,安排部署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
    (三)实施“三个三”工作措施。
    1.在服务能力提升上实施“三创建”。
    一是创建基层供销社“标杆社”。按照全国供销总社、省供销总社的要求,积极实施我市基层供销社规范化改造,吸引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和农村能人参与基层社经营管理,创建省级基层社“标杆社”1个。
    二是创建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星级社”。结合区县实际,大力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为农民提供农资、日用消费品、农技培训、土地托管等服务;同时代理金融、话费、快递收投及废旧物资回收等服务,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优先优惠服务。2017年创建5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星级社”。
    三是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发挥当地产业优势,和农民建立紧密联系,积极参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对接贫困户。按照全国供销总社、省供销总社的标准,创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个。
    2.在服务领域拓展上实施“三推动”。
    一是全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电商扶贫。在完善原来已建成的电子商务公司的基础上,今年再新成立1家电子商务企业,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卖难问题。同时,积极对接省电子商务集团,争取实现联合合作。
    二是推动产业精准扶贫。协助省供销总社(省供销企业集团)做好我市两个企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按时完成耀州区和宜君县1350户贫困户脱贫任务。
    三是推进农村互助合作试点工作。按照市委[2016]18文件精神,在符合条件的区县和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在不吸储不对外放贷的前提下开展农村互助合作试点。
    3.在基层基础工作上实施“三调研”。
    一是开展系统农资经营状况调研。对全市供销社系统近年来农资经营状况进行调研,摸清家底,提出问题,制定扩大农资销售,提高市场份额的措施。
    二是开展社有企业经营状况调研。对全市社有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全面调研,找出问题和差距,借鉴兄弟市县的经验,提出对社有企业实施改革改造的措施。
    三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对全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包括区县级党组织、理事会、监事会;基层供销社机构建设情况,提出基层组织建设合理化建议。


网络编辑:张铜民
信息审核:张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