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铜川市工信局2017年人才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7-03-07 1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铜川市工信局2017年人才重点工作计划》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并开展好各项工作。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3月6日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人才重点工作计划

  为认真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在我局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铜川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助推工业经济追赶超越,结合我局实际和职能,提出我局2017年人才重点工作计划。
  1、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适时组织开展工程类和工艺美术类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同时对参加高级职称的参评人员进行初审、推荐。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职称工作的杠杆作用,逐步改变以往偏重于看著作、看论文的倾向,而是注重看专业技术人员的业绩和贡献,引导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投身科研、生产一线,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对工作实绩突出,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评定职称。
  2、配合组织开展企业各类专业人才的培训。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局属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结合省、市有关部门的培训规划,组织全市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企业管理、项目申报、安全生产、信息入企、年报统计、诚信建设、品牌建设等各类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各类人才的业务水平。
  3、争取专项资金扶持人才工作发展。积极争取并落实省、市为鼓励人才发展设立的扶持政策,争取工艺美术保护项目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带徒授艺补助资金,鼓励激励专业人才“传帮带”;继续支持大师创意园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提供场地、设备,鼓励各类人才业务创新,创作精品。
  4、积极为全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提供服务。2015-2017年度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队中,我局推荐申报的有5人,我们将发挥部门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联系服务工作,为拔尖人才提供便利条件,支持鼓励他们开展科研,创造价值,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施展才智和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5、发挥基层人才振兴示范点的作用。陈炉陶瓷厂紫砂研发基地被确定为第三批铜川市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为发挥其带动示范作用,我们将积极推动和指导陈陶厂结合实际,按照示范点一定三年的具体要求,分解细化任务,倒排工作时限,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开展紫砂技艺培训。进一步做好耀州窑紫砂的研究开发,增加品种,提高品味,形成一个集紫砂研发,人才培训,观摩示范,制作销售为一体的示范点。
  6、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坚持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养机关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建立干部职工定期学习和业务培训制度;通过定期汇报制度,全面了解局各项工作,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年终考核奖惩办法,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在各科室负责人的选任上,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人用人。
  7、帮助企业人才引进。一是加强与企业人事主管和办公室负责人的联系和交流,及时掌握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组织企业对相关政策文件加强学习,引导和鼓励企业建立适合自身发展情况的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计划。二是加强舆论宣传,结合送学、送政策到企业,在人才吸引和企业用工上,认真解读省、市、区已出台的帮扶政策,使企业加快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用足用活现有政策支持。


网络编辑:邵旭朝
信息审核:邵旭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