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14: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部室:
  现将《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铜川市陈炉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2日



                       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攻坚行动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陈炉古镇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文明程度,结合《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2018-2020年)》、《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攻坚行动任务清单》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以“让景区更美好,让群众得实惠”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大力实施“营造崇德向善氛围、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建设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文明创建“四大提升行动”,动员和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建设环境美丽、和谐有序的文明景区。  
  二、基本原则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坚持全员参与,突出干部职工主体,让广大职工干部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坚持协调发展,突出镇景共建,紧扣“文明景区”主线,合力推进景区旅游发展;坚持重在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坚持长效常态,强化刚性约束,实现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提升。
  三、主要任务
  (一)营造崇德向善氛围。将微信创文专栏作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瓷坊、进民宿、进陶吧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行业规范、文明创建。同时要加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时代楷模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二)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深化文明旅游,健全完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加大“铜川市民文明公约”、“铜川市民文明行为十要十不要”的宣传,加强景区文明游览和文明交通的教育引导。同时健全完善志愿者注册登记、时长录入、关系转接等工作,组织开展类型丰富的志愿活动,全年开展公益活动不少于6次,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50小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开展好陈炉古镇第九届陶瓷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开展“用好学习强国,大兴学习之风”学习活动,调动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持续开展对乱涂乱画、乱扔垃圾、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的教育和引导,形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四)建设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以巩固提升创国卫成果为重点,夯实“联创联建包抓包片”工作责任,推进周末卫生日活动,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制度,优化景区卫生环境。深化“平安景区”建设,完善景区治安防控体系,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针对景区内经营场所,加大对私设摊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整治力度,强化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我委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杨晓军为组长,副主任高强洲为副组长,由旅游管理部负责创建协调、落实及督促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落实措施,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二)突出重点,精准创建。对照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和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夯实工作任务、建立台账制度、明确完成时限。不断拓宽理念思路、内容形式的创新,针对问题,解决急需。抓好各个环节,不留任何死角,形成全覆盖、全达标。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景区内部6个宣传专栏、143个灯杆旗广告、标示牌、宣传相框以及景区微信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宣传力度和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人人关注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杨秦利
信息审核: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