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服务实体经济

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9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以来,人民银行铜川中支贯彻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加大信贷政策指导和落实力度,督促全市金融机构保持信贷投放稳定增长,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并推动落实《铜川市金融支持企业纾困稳增长工作措施》;针对疫情发生后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需求情况,联合铜川银监局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13条具体措施,综合运用多项货币政策工具以及正向激励机制,引导全市金融系统切实提升对重点项目、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截至2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686.6亿元,同比增长8.13%;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60亿元,增速持续12个月实现环比增加,同比增长16.08%,较上年同期提升5.1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1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二位;存贷比达到52.5%,较去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1-2月新增贷款10.09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5.97亿元。
  重点领域保障有力。2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104.17亿元,同比增长15.92%;实体产业贷款余额202.72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30.4亿元,同比增长24.5%;1-2月中长期贷款新增251.47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69.76%,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全市重大项目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普惠小微贷款保持高速增长。2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3.89亿元,同比增长31.8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5.80个百分点;其中,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余额19.44亿元,同比增长36.05%,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有力支持了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金融政策落地实效不断增强。人行铜川分行充分发挥再贷款“总量+投向”的引导作用,推动金融机构积极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撬动小微企业、涉农贷款的投入,实现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2月末,全市各类再贷款限额10.26亿元,再贷款余额5.37亿元,同比增长31.15%;1-2月累计新发放各类再贷款0.68亿元;再贴现限额1.4亿元,余额0.24亿元,余额为去年同期的6倍。
  下一步,人民银行铜川中支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工具使用力度,督促和指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质量,为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货币金融环境。

(通讯员:刘雨、韩娟玲)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